close
丁斌煌

美的定義浮動著改變,但是獨特性不會,女人攬鏡自照,更多的只是要認識自我,或借助醫師聖手修復逐漸衰老的容貌。

女性自我定義美麗的意涵。



  • 現代人做醫美,反而會告知大夫:「我知道我的眼睛長如許,我要就這個模樣來改進,可能我但願眼頭怎麼改,眼尾要略微提高檔等。」「而今的人必然都邑加一句:一定要很自然,眼神要看起來很柔和。

    林靜芸表示,大部分的人,會想要別人知道,自己很健康、很有精神、很有愛心。有的人內在充滿愛心,也有誠意,可是他人看到她會說:「妳看起來累、妳沒有睡飽對差池?妳是否是昨天晚上飲酒啦?」她不喜好聽到如許,現代人想要一個跟誇姣內涵相等的外表。

    「以前看女孩子,總是看有沒有長頭髮啦,眼睛大不大?鼻子高不高啊?現在男生帶出來的女孩子,我還不知道他欣賞的是美的哪一面?可是我跟他們相處之後,也覺得選這個女生很好,他們相愛很好。」

    年輕一輩的整形外科醫師,對「美」的理解也相當多元。

    林靜芸的先生,亞東醫院院長林芳郁常邀請24歲到30歲閣下的練習醫師、住院醫師預會吃飯,林靜芸發現年青輩醫師的女朋侪,美得很有特點。


    林靜芸解釋:「現在的女孩子,很知道疼惜自己的缺點,也很尊敬本身的特點。」

    妳的特色不一定是缺點,若是更改妳的特點,那妳今後就沒有特點了。


    現代人的自我認知觀念進步許多,就算想要動刀「修修臉」,整形前驅林靜芸闡明,現代整形,大體而言都是以本來樣貌為基礎進行改良,透過整形,獲得跟誇姣內涵相等的外表。並且現代人曉得疼惜本身的弱點,美的界說也變很多元,強調奇特性。


    作者/醫藥記者 梁少珊

    在年青一代身上,她看到怪異性。

    這整個社會,林靜芸暗示,本身愈來愈喜好。

    並且年青一輩,對美的界說改變,往好方向走。


    自我形象認知觀念進步


    【延伸閱讀】


    但是以前的女性會告知醫師,想要崔苔菁、林青霞、宋慧喬的雙眼皮,拿明星的雙眼皮範本給醫師看。

    就長期趨勢而言,林靜芸認為,醫美動刀的項目排行,第一是眼睛,第二是鼻子,第三是乳房。